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联防联控综合防控 苏州全面封堵非洲猪瘟疫情输入
2018-08-28 08:23: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杨民  
1
听新闻

  日前,全国多地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这是新传入我国的一种外来疫病,只能采取封锁、扑杀等紧急措施以扑灭疫情。目前苏州正严防死守,全方位封堵非洲猪瘟疫情输入我市。

  在苏太企业有限公司清树湾猪场,工作人员正在猪舍内进行喷雾消毒处理。目前猪场基本处于封闭状态,车辆方面除运送饲料等必须车辆外,其他一律禁止进入。

  苏太企业有限公司清树湾猪场厂长徐学青说,猪舍是每两天喷雾一次,外面道路每天消毒一次,消杀周围环境的病原体,苏太企业三个猪场全部正常,没有什么异常情况。

  我市每年生猪出栏量约40万头,而每年猪肉消费量超过500万头,因此外来生猪及产品更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在吴中区华统食品有限公司,下午从省内运来两车生猪,动物卫生监督人员进行索证索票查验后,整车经过喷雾消毒处理才进入厂区。

  本月初,苏州市农委已对所有生猪养猪场户、生猪定点屠宰场、无害化处理场开展地毯式排查,严禁生猪养殖场户从苏州市域外调入活猪饲养,严禁屠宰场和肉类经营企业从非洲猪瘟疫区调入生猪及产品。同时对肉品交易市场等开展检査,严查猪肉及产品来源。

  苏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盛水兴说,目前苏州市相关场所均未发现生猪及其产品有异常情况,全市猪肉供应量和销售价格都在正常范围内。

  日前,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召开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市、区动防指及市动防指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联防联控,切实做好综合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此外,专家表示,除家猪和野猪外,其他动物都不感染非洲猪瘟,更不会传染给人类。

  苏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盛水兴说,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不会传染给人。 消费者只要从正规渠道购买经过检验检疫的猪肉,尽可放心食用。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