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向古城堵点“开刀”!苏州城区将有多个下穿工程
2018-08-27 09:08:00  来源:苏州广电  
1
听新闻

  日前,交警发布的临时道路交通管制通告,因东汇公园南下穿护城河隧道施工的需要,将对东汇路,江宇路至挹秀支路段采取封闭施工,意味着古城区首条下穿护城河隧道终于要来了。

  事实上,咱们城区还将有多个下穿工程,要向古城堵点“开刀”。

  记者从苏州住建局了解到,配合轨交5号线建设,还将同步建设盘胥路下穿新市路等工程。根据规划,盘胥路下穿新市路工程北起盘胥路与泰南路交叉口北侧,南至新市路胥江路交叉口以南,长约560米,最宽约52米,直行车道以双向四车道规模下穿新市路,继续向南接现状盘胥路,按照规划,盘胥路下穿胥江路隧道预计在2021年6月左右完成。

  这也是环古城道路功能提升工程的一部分,在另一个拥堵点的莫邪路竹辉路交叉口,也将建设南北向下穿工程,结合轨道5号线站点同步施工。不过,也有部分市民担忧,下穿工程是否对古城保护,甚至地下文物不利。早在2011年,轨交施工中,就在乐桥附近挖出了近4吨重的北宋时期的铜质钱币。

  市民说,苏州的历史还是很悠长的,从吴国一直到现在,相信地下应该有很多这样的文物古迹,在进行现代化建设的过程中,是否会破坏这些文物。

  对此,专家表示,苏州文物保护已有规范制度,隧道等下穿工程造在疏导交通的同时,对古城保护非常有利。下穿式的立交隧道对于解决路口的机动车的拥堵非常有用。

  专家同时表示,古城区道路狭窄,停车位也比较紧张,以此为背景,将机动车截留在古城区外,而古城区内主要以“公共交通+慢行”模式为主的方案应被大力倡导。

  专家称,这样把交通流量控制在古城周边快速通过,将来同时配套的相关的停车场要建起来,让车流在环古城河之外能够快速通过。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