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志文考上“苏大”会计系 《亲爱的孩子》苏州拍摄
2018-08-27 09:03: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熊曙光  
1
听新闻

  “在苏大培训,有幸看到了王志文、吴越在校园里拍电视剧!”据多位网友爆料,一部当代亲情暖心生活剧《亲爱的孩子》日前在苏州正式开机,主演王志文首次在剧中出演一个窝囊爸爸,另外还有陈翔、蒋梦婕、吴越、李威、SNH48黄婷婷等参演,开启戏骨天团领衔飙戏模式。

  老戏骨小鲜肉 这里全都有

  《亲爱的孩子》讲述了一位深陷复仇泥沼的“黑洞爸爸”,寻找家庭的故事。根据片方公布的概念海报来看,故事跨度长达二十多年,海报上的1978、1983、2000三个年份,代表了主人公人生中最重要的三个命运转折点。从1978年到2000年,《亲爱的孩子》截取了一段改革浪潮下小家庭的变化,反映了整个社会的大变迁。

  本剧制作导演团队可谓是星光熠熠,值得关注的是导演罗灿然,相当一部分70后、80后观众都是看着他执导的《孝庄秘史》、《哑巴新娘》、《错嫁》等热门剧集长大的。深谙打动人心之道的罗灿然导演,将再次在《亲爱的孩子》中,充分发挥他擅长的情感励志剧经验。

  演员方面,老戏骨王志文饰演的张定邦,曾经是村里第一个大学生,却因过失杀人入狱15年。重新回到正常生活后,他的心愿就是找回当年失散的几个孩子,解开彼此的心结。

  除了王志文,陈翔与蒋梦婕等年轻演员也加盟了该剧,他们都将一人分饰两角,挑战颇大。为张定邦守候一生的黄玄凤,由公认的清流派实力女星吴越饰演。近期热播的《青春警事》中以“技术帝”网警形象圈粉的魏天浩,则摇身一变校园王子,二人因机缘巧合,与蒋梦婕陷入感情漩涡;青年黄玄凤由SNH48黄婷婷特别出演,令人期待……

  苏州大学化身“大音学院” 王志文成苏大“校友”

  根据剧组透露的信息,主演王志文饰演的张定邦,在1978年考入“大音学院”会计系,学院位于十梓街1号。眼尖的网友一眼就发现,这明显就是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的西门。

  《亲爱的孩子》于8月8日在苏州大学校园开机,拍摄期间,无论是剧组工作人员还是各位演员,对美丽的苏大校园赞不绝口。“这古色古香的校园,还有怀旧感呀!”“踏入校园,就找到了年轻的自己。”

  除了优美的校园环境,学校周边的美食小店让大家在工作之余,也享受到了舌尖上的苏州美食。苏式绿豆汤、凉皮凉面等,都是工作人员外卖必点。

  越来越多影视剧来苏取景拍摄

  由于电影电视剧在拍摄过程中多数是实景拍摄,景色优美的大学校园,就成为许多影视剧拍摄取景的首选。

  苏州大学是国家重点保护单位,这里有着别样的风景、许多历史底蕴的建筑,给人一种庄严肃静的气息,让苏大深受导演的喜爱,不少知名电视剧都是在这里取景,如《鲁迅》、《我们无处方法的青春》、《我们的法兰西岁月》、《陈赓大将》等电视剧里面的校园、教室、宿舍等画面都是取自这里。

  不止是苏州大学,整个苏州也备受导演厚爱,在这里取景拍摄的影视剧,都成了经典影片。

  上世纪80年代,经典版的《红楼梦》在苏州拍过,芦雪亭联诗中的白雪红梅就是吴中区香雪海的大片梅林。老少皆知的电视剧《西游记》也在苏州拍过,其中有乌鸡国和取经女儿国两集,分别是在苏州的狮子林和网师园拍摄的。

  另外由郭富城和张柏芝主演的爱情喜剧《浪漫樱花》,有一部分场景是在周庄古镇拍摄完成的。由葛优,范伟领衔主演的《私人订制》曾在阳澄半岛重元寺、苏州文化艺术中心、阳澄湖半岛拍过。

  时光拉回到近几年,由钟汉良和杨幂《何以箫声默》曾在同里古镇、苏州大学、圆融天幕、奕欧来等地拍过,都是风景漂亮的地方。由杨幂,黄轩等领衔主演的《亲爱的翻译官》在苏安新村、苏州医院、苏州火车站等拍过。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