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满足群众多层次安居需求 苏州出台意见加快住房租赁市场建设
2018-08-27 08:59:00  来源:苏州广电  作者:周晗  
1
听新闻

  为了规范市场,加快苏州住房租赁市场建设工作,日前,苏州印发了《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意见》,鼓励和支持国有企业开展规模化集中式住房租赁业务,今后,房东们可不能再任性。

  目前,苏州全市出租房屋有172.74万户,《意见》明确市级层面由国有企业开展规模化集中式住房租赁试点,支持个人委托住房租赁企业和住房租赁中介机构出租自有住房。

  房地产专家盛承懋表示,首先是提供房源,这次文件提出由国有企业领头,来搞这个长期租赁,国企在稳定租赁价格方面应该说是有优势的。

  《意见》同时指出一方面要增加长期、稳定的租房房源供给;另一方面将通过租赁补贴和税收优惠等政策,减轻租房者、尤其是高层次人才的租房负担,支持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租赁住房。

  盛承懋表示,税收对租房方面加以降低,使得更多的人愿意来租房子,同时给要想租的人以某些补贴 同时,我们要加强市场的监管。

  同时对于个人出租住房的,由按照5%的征收率按1.5%计算缴纳者增值税。作为江苏省六个住房租赁试点城市之一,今年苏州将群租房问题列为“331整治”的重点对象,截至目前,隐患整改率超过90%。《意见》指出,下一步,还将继续发挥街道、社区等基层组织的作用,完善住房租赁的网格化管理,坚决打击非法群租、哄抬租金等市场乱象。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