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26岁小娘鱼登上福布斯榜单
2018-08-24 16:55:00  来源:引力播  作者:袁艺  
1
听新闻

  日前,福布斯中国公布了2018年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简称“30 Under 30”)榜单,600位青年才俊入选。江苏省苏州中学园区校年仅26岁的校友吉天诗位列其中,成为医药健康行业的新星。

  福布斯中国2018年“30 Under 30”榜单的评选分为二十个领域,如娱乐、财务和金融、教育、风险投资、科学、零售与电商等,入选的青年精英们在增加社会工作机会、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正在改变中国经济生活,提高中国在全球的影响力。

  “吉天诗在高中时便积极参加各类活动,辩论等尤其出色。她因表现出色获得了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预科项目,并获得过在德威英国国际学校实习的宝贵机会。”苏州中学园区校老师薛建茹回忆说。

  吉天诗2014年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巴纳德学院,获得经济学、东亚与中东研究双学士。现任中信里昂旗下基金高级投资经理,主要关注人工智能、医疗等领域的投资;同时为摩科生物联合创始人,公司致力于早期癌症诊断与治疗研究。

  吉天诗和公司团队在一起

  最近收到母校的祝福时,吉天诗通过网络向今秋即将入学的学弟学妹发出祝福:“首先恭喜各位学弟学妹成为了园区校一员,我的留学之旅和发展之路都始于这里,在离开校园后与身边朋友的交流中更加体会到园区校提供的丰富资源和宽松环境是多么难得。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现在的时光,不负老师的栽培,在未来走出更加广阔的人生,为母校增光添彩。”

  值得一提的是,吉天诗并不是苏州中学园区校首位登上“30 Under 30”榜单的校友。2017年,比吉天诗大一届的马骥良成为“30 Under 30”入选者之一。有趣的是,马骥良也是医药健康领域的杰出代表,他和团队创办了传世未来公司,研发全球首款被动式胎儿监护贴“萌动”,连接孕妈和宝宝,为孕妇提供安全、方便、高效、有趣、个性化的健康设备和服务。

  (苏报融媒记者 袁艺 图片由吉天诗提供)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