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剧《国鼎魂》首次进京 倾情演绎“苏州故事”
2018-08-16 15:17: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8月15日,由苏州市苏剧传习保护中心创排的大型苏剧现代戏《国鼎魂》在北京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上演。作为江苏省入选2018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的唯一一台大戏,《国鼎魂》为首都观众演绎了精彩的“苏州故事”。

  昨晚,随着磅礴悠远的序曲以及“心魂熔铸双鼎中,沧桑深处回望来”的隽永伴唱,苏剧《国鼎魂》作为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18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闭幕式剧目呈现在了北京观众面前。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等一同观看了演出。

  《国鼎魂》是苏剧传习保护中心成立后的第一台戏。该剧根据发生在苏州的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讲述了苏州潘氏一族保护并捐赠大盂鼎、大克鼎的故事。由国家一级演员、“二度梅”获得者王芳领衔主演,她在剧中饰演青年、中年、老年三个时期的潘达于,充分展现了潘达于护鼎一生的心路历程和人物风采。

  演出现场,观众们不时对为国护宝的动人故事报以热烈掌声和叫好声。

  自2017年9月该戏试演以来,至今已演出20余场,得到了观众、专家、各界人士的肯定,重塑了苏剧的舞台形象,唤起了人们对苏剧艺术和传统艺术的憧憬、向往。

  苏州市苏剧传习保护中心主任王芳在接受《苏州新闻》记者采访时介绍,希望用苏州的演员、苏州的剧种,讲好苏州的故事。因为《国鼎魂》就是一个真实的题材编写的,下来还会到南京参加江苏紫金文化奖的比赛和紫金文化奖的闭幕式演出,还有上海国际艺术节,也希望把这个戏打磨得更好,走到更远,让更多的人来喜欢和了解苏州地方剧种,了解苏剧。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