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轨交集团发布6、8、S1线环评公示信息
2018-08-16 09:13:00  来源:引力播  作者:徐蕴海  
1
听新闻

  苏州轨道交通集团8月15日发布了6号线(苏州新区火车站-新庆路站)和S1线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示,以及8号线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示,自公示之日起的10个公作日内,公众可通过向指定地址发送电子邮件、电话、传真、信函等方式发表关于该项目建设及环评工作的意见看法。

  苏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苏州新区火车站-新庆路站)走向示意图

  轨道交通集团介绍,此次环评信息公示,旨在征集公众对相关线路项目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例如:相关工程建设对当地环境环境质量的影响/危害如何;对项目建设有关环境保护方面有何种建议和要求;对施工、运营期环境影响和预防、减缓措施的认知及相关改进建议;对线、站位位置的认可程度及相关改进建议等。

  根据公示信息,6号线工程(苏州新区火车站-新庆路站)经过高新区、姑苏区、工业园区,沿城际路、虎池路、虎阜路、清塘路、平河路、官渎路、齐门路、临顿路、十梓街、中新大道西、中新大道东、锦溪街、金堰路、新庆路等走行,下穿桑田岛停车场后在新庆路与长阳南街路路口设置新庆路站。线路全长36.1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31座地下车站,其中换乘站12座。设一段一场,分别为浒墅关车辆段和桑田岛停车场。推荐方案采用B车型6辆编组,设计时速80km/h。

  苏州市轨道交通S1线工程走向示意

  S1线工程起于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与轨道交通3号线唯亭站换乘,沿途经过昆山市西部新城、中心城区核心区、东部经济技术开发区、陆家镇、花桥国际商务区,终点与上海11号线花桥站换乘。线路总长约41 km,全部为地下线,设车站28座,均为地下站。全线设设车辆段和停车场各一座,新建一座控制中心,预留远期延伸至太仓南站的支线(不在本次设计范围)。推荐方案采用B车型6辆编组,设计时速100km/h。

  8号线连接高新区、姑苏区、相城区、工业园区等多个城市中心,与3号线一起发挥线网的组合环线功能。工程线路西端起于高新区,在长江路与华山路交叉口设华山路站,在普惠路口设本线终点车坊站,站南侧接出入段线。线路全长36.6km,全部为地下线,设车站27座,均为地下站;设车辆段和停车场各1座。

  (线路走向示意图来源:苏州轨道交通集团)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