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记者调查 | 外卖食品安全很重要 送餐外卖箱子细菌超标
2018-08-15 15:54:00  来源:苏州广电  作者:卢中火  
1
听新闻

  现在,很多市民都会购买外卖。大家除了关心外卖食品的卫生安全以外,这外卖小哥送餐的外卖箱,卫生状况怎样呢?来听广电全媒体记者昨天的现场调查。

  中午十一点,记者来到市区一家饭店门口,这里停满了外卖小哥的电动车,车上的外卖箱大多数已经破旧,上面还有很多灰尘。这个外卖箱竟然是一个破烂的泡沫箱。

  轻轻用手指一擦,手上立刻沾满污渍,可以看出外卖箱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清洗了。

  而在箱子里面竟然有帽子、汗衫、擦汗的毛巾等等。更过分的是,这些潮湿的汗衫,擦汗的毛巾等满是细菌的个人用品,竟然直接和顾客的食物放在一起!

  前段时间,中国烹饪协会发布了《消毒餐饮配送箱(包)推荐性标准》,明确要求外卖箱菌落总数小于100CFU每平方厘米。

  那么,苏州的外卖箱里面到底有多少细菌?满不满足标准?对外送的食品会不会造成影响呢?

  记者带着专业细菌快速检测仪再次来到大街上,进行了随机检测。

  你瞧,结果显示,记者检测出来的数据分别为:223、463、279、152。

  几轮检测下来,记者没找到一个外卖箱的细菌残留是合格的,最高已经是标准四倍多。

  看来,这外卖还真的是不省心。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