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江区将真正融入苏州中环范围
2018-08-15 15:47:00  来源:姑苏晚报  作者:大秋  
1
听新闻

  苏同黎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吴中段)将在今年10月开工,2021年10月建成通车。日前,苏同黎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吴中段)项目初步设计获批复。苏同黎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是苏州中环东线南延的重要组成部分,吴江区将真正融入苏州中环范围。

  苏同黎公路快速化改造项目位于吴中和吴江两区。将于10月开工建设的苏同黎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吴中段),北起吴中区甪直镇车坊规划支路,沿现状苏同黎公路向南,上跨规划星塘街南延、绕城高速,止于吴中区与吴江区交界处的大姚港,连接苏州中环东线与苏同黎公路吴江段。线路全长约3.84公里,主线按城市快速路设计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采用“高架桥梁主线+地面道路”形式,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地面道路起点至苏州绕城高速为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苏州绕城高速段至终点段为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一般路段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受限路段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10.16亿元,计划于2018年10月开工,至2021年10月建成通车,建设工期为36个月。

  记者了解到,苏同黎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吴江段)北起吴江区与吴中区交界的大姚港,南至吴江大道,长约17.13公里。项目采用全高架快速路改造方案,高架主线为六车道,地面辅道为四车道,道路总宽约为31米。该项目已经于2017年10月开工建设。

  苏同黎公路快速化改造项目是苏州中环东线南延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加快构建完善苏州快速路网体系,强化苏州城区、苏州工业园区和吴江城区的交通联系和融合,增强城市承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促进区域城市一体化发展意义重大,同时能有效带动周边古镇水乡景区发展,促进区域旅游开发。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