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月起公积金贷款还清提取将取消 本月底前还清仍可提取
2018-08-14 16:29:00  来源:引力播  作者:王英 余杨  
1
听新闻

  从9月1日开始,住房公积金将取消还清贷款后的提取了。今天(8月13日),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信息:下月开始,各类住房贷款本息还清后,不得以还清该笔住房贷款为由提取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余额。

  苏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几种提取方式,比如购房后可以凭购房合同提取;还清贷款后,如果账户内还有余额,在一年之内也可以进行提取。此次政策调整旨在落实中央“建立公开规范的住房公积金制度,改进住房公积金提取、使用、监管机制”的要求。

  按照实施细则,9月1日以后,还清住房贷款的职工不能再按“还清提取”政策提取住房公积金。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提醒,如果公积金账户有不少余额,但小于未还清贷款金额的,且每个月公积金缴得多,贷款还得少的亲们,可以先提前还一部分,然后提高每个月的还贷款额度、缩短还款年限,尽量用足每个月缴存的公积金来还贷。

  这次调整,影响较大的是每个月公积金缴几千块、月还贷款才几百块,因而账户余额较多的市民。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提醒,这部分市民可以在 8月31日前一次性还清住房贷款,然后到公积金服务大厅办理还清提取公积金业务。如果不想一次性还清贷款,那么就相当于一笔存款,公积金中心每年会计算利息。

  在苏州大市范围内有各类住房贷款,但还没有签订《偿还住房贷款委托提取住房公积金协议》的,可以选择尽快签约,充分利用公积金减轻每个月的还贷款压力。

  10月1日起,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不再受理8月31日前已还清住房贷款的职工办理还清提取业务。8月31日前已还清住房贷款,但还没有办理还清提取的,只要在9月30日之前办理还清提取业务就可以了。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