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区二手房单周成交量创新高 商品房成交量大幅回落
2018-08-14 16:10:00  来源:城市商报·城市早8点  作者:思齐  
1
听新闻

  上周,一二手房成交量可谓“冰火两重天”,商品房成交量急剧缩减,环比下跌四成多;而二手房成交量涨了近五成,单周成交量创年内新高。诸葛找房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8月6日—8月12日苏州市区商品房成交共计约2000套,环比前一周下跌近45%;其中住宅成交约1700套,环比前一周下跌近46%。二手房方面,成交约2600套,环比前一周上涨约47%;其中住宅成交约2400套,环比前一周上涨近53%。

  从单日成交来看,上周商品房成交量大幅回落,平均日成交不到300套。从区域住宅成交来看,除了相城成交量与前一周持平,其余五区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吴江成交最高,但跌幅也很明显,环跌近六成;吴中区成交近500套,相比前一周减少了200多套;园区、姑苏区成交较少,小幅下跌;高新区仅成交40多套,环跌超八成。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二手房成交量涨幅近五成,单周成交量创年内新高。从区域住宅成交来看,各区均大幅上涨。园区以近600套的成交量领先,环比前一周上涨近六成;姑苏区约440套,环涨近四成;其次是吴中区成交400套出头,涨幅近七成;高新区成交近400套,环比前一周上涨近五成;吴江区成交约320套,环涨超五成;相城区约240套的成交量环涨近六成。

  关于造成上周楼市两极分化的原因,记者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有位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从数字上看涨跌明显,但具体分析下来实际情况还算正常,“之前商品房成交连续好几周上涨,上周趋于理性,所以数据上会体现出成交拦腰砍的现象,不过这个成交数字放在今年环境下来看并不算少;而二手房方面,5月以来持续升温,成交创新高也是可以预计到的。”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