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娄葑街道:加快推进充电桩建设 减少电动车停放和充电隐患
2018-08-14 09:23: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毛睿  
1
听新闻

  继续来关注“331”专项整治。针对电动车违规停放和充电的问题,工业园区娄葑街道加快推进充电桩建设,可提供近4万个充电车位。

  上午,在园区娄葑街道金益新村,69岁的胡老伯将电动车停进充电棚,通过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选择套餐付款后,充电一小时只需一毛五。

  工业园区娄葑街道金益社区居民胡老伯说,原来新村电瓶车比较多,单元的楼梯口上面 电线都挂下来,像蜘蛛网一样很不安全,电瓶车又乱停。现在弄了这个以后一个是蜘蛛网没有了,楼梯口的秩序也好了。

  金益社区从六月底开始启动充电桩建设,目前已基本实现每户居民一个车位,并且在每个车棚里还配置了烟感设备和灭火器。

  工业园区娄葑街道金益社区党委书记徐斌说,社区总共是布了155个点,可以同时满足3600辆电瓶车的充电。一些老年人不习惯用这种东西的话,跟充电桩公司沟通过用一个储值卡,他拿着卡刷一下就行了。

  自全市开展“331”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娄葑街道积极推进充电桩建设,共布设965个点位,能够容纳近4万辆电动车停放和充电,目前建设进度已接近尾声。同时,街道还成立队伍,对电动车违规停放和充电问题实行长效管理。

  工业园区娄葑街道办事处主任梁兴说,建立了四个行动支部,对街道层面上的 “331”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查。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