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人鱼”与它水下同游 相城区的这场高科技路演厉害了
2018-08-09 17:17: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季菊梅  
1
听新闻

  人工智能时代,人类与机器究竟可以有怎样令人惊艳的互动交融?今天下午,一场特殊的科技路演活动,在相城区“吸睛”亮相。而吸引了科技界众多目光的,竟然是一条会潜泳的机器人“海鳐”!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米多深的水族箱内,打扮一新的“美人鱼”潜水员正在与机器人“海鳐”展开互动戏水,而水箱外部的显示屏,则同步显示着机器人“海鳐”在水下拍摄的实时画面。

  原来,这只“海鳐”正是由北京臻迪科技公司研发的、于去年量产上市的新产品——水下机器人,它不仅可以潜入30米深的水下,还能进行探测、拍摄,并进行4K影像的录制。

  臻迪集团是全球唯一一家跨界空中和水下的机器人公司,也是全球首家实现量产的水下机器人公司。集团旗下臻迪科技公司(三板公司)的主要产品是行业级无人机和水下机器人系列产品,按照2018年3月刚刚完成的一轮定增,臻迪科技的估值达60亿元。

  除了带来吸睛效果十足的科技表演,作为高端科技企业的典型代表,臻迪集团也以此次专项路演活动为契机,积极尝试融入相城区高端研发产业行列。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意向书签订仪式,助力资本对接、资源对接,开创政府、企业、资本三方合作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