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关注“车”到关注“人” 苏州古城将全面规划慢行系统
2018-08-09 08:18: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季菊梅  
1
听新闻

  为促进城市交通低碳绿色发展,苏州古城区范围将全面规划慢行交通系统。

  漫步在阊门北码头旁这条健身步道上,既能感受到古河遗韵,又能欣赏到民国风情,在此次的古城慢行交通规划当中,阊门历史文化街区所在的古城7号和15号街坊,被列入示范性区域。

  从阊门城楼一路过来,这条民国风情街古朴静谧,吸引了不少游客在这里走一走。但在这样的艳阳天,这条慢行步道,似乎很难让人慢下来。

  在古城慢行交通规划中,规划部门将重点研究阊门周边的慢行设施构成、设施布局与人行流线等,科学制定示范区的慢行交通详细规划方案。此外,在慢行交通系统规划中,还将重点对环古城换乘系统、步行系统、自行车休闲网络等方面进行规划。专家认为,要在苏州古城优势基础上,充分将慢行交通系统与公共交通紧密联系。

  同时,古城慢行系统还将旅游休闲资源、步行廊道、步行过街设施等纳入规划。规划思路从关注“车”到关注“人”,从原先以机动车预测为方向的城市交通研究,转向以保障人的需求为方向的古城慢行系统规划,将致力于为市民和游客打造高品质的慢行环境,让更多人在苏州慢慢走、留下来。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