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限量版小猪佩奇x地铁卡霸屏苏州朋友圈 小心被套路
2018-08-08 09:12:00  来源:城市早8点  
1
听新闻

  这两天,苏州市民的朋友圈里被几篇类似的微信推送刷屏了,题目大多是《苏州地区免费申领!限量版小猪佩奇x地铁卡!最强联名,送给社会人!》。

  文中称,这种特殊的地铁卡和正常的公交卡完全一模一样,能正常充值,乘公交车、搭地铁,完全没有问题。不但免费领取,还包邮,想着动动手指试一试也没什么损失,不少喜欢小猪佩奇的市民不但转发了微信推送,还申领了所谓的小猪佩奇地铁卡。

  今天,小编联系了苏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集成了乘坐地铁和公交消费功能的应该只有我市发行的市民卡,即使是苏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发行的也仅有乘坐地铁的功能,并不能用来乘坐公交。工作人员还明确表示,苏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并没有发行过这种卡。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苏州市民卡公司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并没有推出过网传的“小猪佩奇”之类的公交卡,也从未授权任何公司或个人进行制作以及进行改装和售卖。他们也已看到微信朋友圈流传的相关文章,并已反馈给相关部门处理。

  小编通过网络搜索发现,在全国各地,近日都出现了类似的免费送小猪佩奇公交卡的情况,这类活动都是由个人或公司公众号发布,文中往往含糊其辞,既没有提到官方授权信息,也没有权威的渠道来源,多个城市对此进行了辟谣。有关业内人士表示,其实这是某些公众号的营销手段,假借此类活动吸取公众号粉丝的事情数不胜数。

  那么,该如何区分此类活动的真假呢?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遇到这样的微信推送,首先可以查看链接内容是否是具有权威性的公众号所发布,进一步查看微信公众号的账号主体情况。比如由公众号“苏州市民卡”或“苏州市民卡服务”等由权威机构发的内容,可信度就高。而此次推送免费发卡活动链接的微信公众号,甚至都不是苏州本地的,更不是由苏州轨交或者市民卡的相关主体运营的。其次,再查看这些公众号以往发布的文章内容,大多充满着诱导转发的内容,或者有些直接就是广告,甚至有一些公众号的历史记录都是空白,所以,只要稍加鉴别就可以看出“套路”所在。

  苏州市民卡公司工作人员还特意强调,即使这些卡目前能够正常使用,也千万不要随意充值,因为这样的卡在使用过程中没有安全保障。苏州市民卡的所有产品,都会第一时间从官方网站或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