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工业园区首个政府房屋租赁平台成立
2018-08-07 08:20:00  来源:引力播  作者:施艳燕 徐静  
1
听新闻

  8月6日,苏州工业园区首个政府租赁平台——苏州工业园区唯亭益家房屋租赁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据悉,“唯亭益家”覆盖街道28个社区,旨在通过打造安全透明、公益惠民的房屋租赁平台,更好地规范街道房屋租赁市场,进一步巩固街道“431”安全隐患整治的成果,提高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

  据了解,多年来,唯亭街道房屋出租尤为红火。一方面,随着唯亭街道开发建设的深入推进,企业大量聚集,吸引了大量外来人口,目前唯亭街道总人口近30万人,其中外来人口约为22万人,常住人口仅8万人左右;另一方面,唯亭街道社区大多数是动迁小区,动迁居民将空余房屋出租增加收入,形成了兴旺的“房租经济”。

  “随着‘431’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我们发现群租房的乱象和部分‘出租房黄牛’的不法行为密切相关,为了规范房屋租赁市场,街道经过前期深入调研开始着手打造‘唯亭益家’平台。”唯亭街道党工委委员杨建华告诉记者,“出租房黄牛”就是人们俗称的“二房东”,“二房东”通过改造出租房或直接加价的方式获利。“出租房黄牛”为了实现利益最大化, 采用劣质建材最大可能分割出租房,甚至把厨房、阳台也改造成卧室,形成了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杨建华表示:“唯亭益家是政府自管项目,政府打造这个平台就是要让群众享受到可靠、安全、无后顾之忧的各项住房租赁服务,更好地保障居民租房收益,让租客有更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唯亭益家不以营利为目的,所以与市场化的房屋中介公司相比,唯亭益家的收费、服务更加惠民,安全有保障。”据唯亭益家负责人沈艳萍介绍,房屋租赁双方可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提供租赁信息,唯亭益家为出租房配备了专职管家。房屋签订房产租赁委托协议后,唯亭益家将为房屋免费安装监控、烟感报警、灭火器、逃生绳、呼吸面罩等安全设备;管家为租、赁双方提供点对点的服务;此外,唯亭益家固定每半年,每次租约结束后,为房屋提供一次公区深度保洁。

  据了解,唯亭益家不收中介费,但向房东收取一次性托管费,以后不管托期有多少年,均不再另行收取;同时向租方收取少量服务费。据介绍,唯亭益家收费标准均低于市场水平。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