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响蓝天保卫战 苏州加大内河码头综合整治力度
2018-08-03 13:56: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顾正华  
1
听新闻

  为打响蓝天保卫战,苏州交通部门积极开展内河港口码头综合整治提升行动。

  在相城区黄埭高新区,一批规模小、环境差的无证码头已被拆除。施工人员正对土地进行平整。在过去,这些无证码头主要从事砂石运输,环境污染较大。

  黄埭高新区青龙社区党委书记邹建斌说,一个是粉尘厉害 、第二个是道路运输的时候散落在路上的(砂石) ,肯定是比较污染的。

  除了对无证码头加大取缔力度,交通部门还将持证码头纳入规范管理,要求企业加大环保投入。在昆山白鲨建材码头,这里新安装了防尘隔离网,网罩上设置有不同孔径和角度的圆孔,能根据不同风力和风向有效阻挡扬尘污染。

  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交通管理中心所所长张俊说,防尘网没安装之前,黄沙水泥可以说是满天飞,安装之后, 抑制了扬尘,空气得到进一步改善。

  按照内河港口码头综合整治提升行动计划,苏州共将依法取缔790家非法码头,有序纳规426家无证码头,优化提升495家持证码头。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港口管理处副处长夏林坤介绍,到目前为止,全市非法码头整治已经达到648家,占整个计划取缔的82.1%,下一步将按照既定的工作目标,进行全力推进,争取在年内基本完成整治任务。

  在整治完成后,部分码头将因地制宜,抓紧时间覆土复绿,打造宜居环境。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