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气象台发布台风警报 苏州将出现大风和降雨天气
2018-08-01 20:00:00  来源:引力播  作者:邵群  
1
听新闻

  蓝天白云,天空的"颜值"比较高,空气质量一度达到了“优”。许多市民已经猜到,这跟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的逐渐靠近有关。继上午发布台风消息后,市气象台于8月1日16时发布了台风警报,受台风影响,苏州将出现大风和降雨天气,市民需多加防范。

  刚刚过云的7月,苏城经历了梅雨、台风、高温以及各种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达到了37.9℃。进入8月,天气会不会凉爽些呢?8月1日早晨,苏州的最低气温为27.4℃,白天由于风力没有明显增大,阳光非常给力,气温一路上扬,到下午3时,最高气温达到了35.0℃,暑热依旧。

  不过,2日开始,受到“云雀”影响,苏城的高温将得到缓解。1日14时,“云雀”的中心位于苏州东南方向约63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气压99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预计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南方向移动,2日上午开始逐渐转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市气象台预计,“云雀”将于8月3日早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将给江浙沪等地带来风雨。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1日夜里全市多云,上半夜前局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4~5级,有雷雨时短时阵风7~9级。2日白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逐渐增强到5~7级,水面阵风8级。2日最低气温在27℃左右,最高气温在32℃左右。预计2日夜里到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东北风力可达6~8级,水面最大阵风9级。后天的气温在27℃~30℃之间。空气质量不错,预计1日夜里到2日白天空气质量都是优。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