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263”办突查高新区浒墅关经济开发区突出环境问题
2018-08-01 16:24:00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王小兵  
1
听新闻

  近日,根据群众向“苏州263在行动”微信公众号举报的问题线索,市“263”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苏州高新区浒墅关经济开发区环境状况进行暗访,发现新浒客运站北侧汽修厂随意处置机油废液,部分废机油渗透污染外环境,同时发现一酒店池塘脏水直排外部河道等环境突出问题。

  市“263”办暗访人员在新浒客运站北侧停车场的西北角暗访发现,一家汽修厂电线私拉乱接,钢瓶等工具随处乱放,管理无序;机油废液随意处置,机油废液收集桶随意堆放,部分机油废液渗透土壤,污染外环境。暗访还发现,书香世家酒店(新浒店)内部池塘水颜色呈绿色,感官差,经检测COD浓度较高,属于黑臭河道。酒店管理人员直接将池塘水通过雨水管道直排外部河道,影响外部水体环境。

  对此,市“263”办向苏州高新区下发了督办单,要求苏州高新区要充分认识污染攻坚严峻形势,持续强化“散乱污”企业(作坊)排查的全面性和整治的彻底性,尤其对于污染和环境安全问题突出的,要依法采取果断措施,坚决不留死角和盲区。深入落实河道长效管理责任机制,加强河道两岸管道的巡查,防止污水随意排放,污染水环境。同时,要举一反三,对辖区内其他类似问题系统排查,强化环境综合整治,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