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号线与3、5号线站点不一却存在重名?权威解答来了
2018-07-31 08:48: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张利荣  
1
听新闻

  最近,有网友询问:苏州地铁1号线的“玉山路站”、“塔园路站”与3、5号线的“玉山路站”、“塔园路站”是否属于同一个站?今天上午,小编去跑了趟这两个站,求证答案。

  玉山路站

  1号线,西起天平山脚下的木渎站,东至金鸡湖东的钟南街站。2012年开通运营,设有24座车站,其中,紧挨着苏州乐园站的就是玉山路站。

  然而,小编在搜索轨交3号线资料时,发现3号线之前的确有“玉山路站”。不过,今年年初,3号线的站名方案就已对外公示,已经将原来的“玉山路站”更改为“沙金桥站”。

  今天,记者深入1号线玉山路站查看,发现距离此站不远处,3号线上的沙金桥站正在修建。

  塔园路站

  同样,1号线上有个站点叫“塔园路站”,也是紧挨着苏州乐园站。

  但是,正在修建的5号线资料中显示,它也有一个“塔园路站”。不过,在这个站点,1号线与5号线并没有换乘。

  记者跟随电子地图导航,发现5号线的“塔园路站”与1号线的有点距离,而且正在修建中。

  由此可以看出,1号线上的“玉山路站”、“塔园路站”与3号线、5号线的均不是同一个站。

  随后,记者还向相关部门进行核实,得到了权威答复:3号线与5号线的“玉山路站”和“塔园路站”是工程名,在开通前都会重新确定新的站名并对外公示,正式站名不会与现有的站名冲突。

  如今,之前3号线的“玉山路站”已更名。接下来,5号线的“塔园路站”也会做出修改。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