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糊涂”很可能是疾病 社区卫生中心免费帮老人筛查
2018-07-30 09:19:00  来源:姑苏晚报  作者:管有明 顾明月  
1
听新闻

  即日起,姑苏区留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面向苏州的老年人免费进行认知功能筛查,这也是姑苏区唯一一家提供该服务的社区卫生中心,筛查服务将持续到今年底。

  统计显示,全国每年有近40万老人走失,苏州市去年一年有近千位老人走失。老人走失,最主要原因是认知障碍、定向障碍等。大众普遍认为的“老糊涂”很可能是一种疾病,需要尽早筛查和及时治疗,积极干预是预防老人走失最重要的措施。

  为此,留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率先开展老年人认知功能免费筛查活动。筛查对象分三类,包括曾经有走失现象的老人;患有糖尿病、脑梗和帕金森的老人;记忆衰退明显,兴趣爱好减退,情绪异常的老人。符合条件的老人可以在周一到周五的8:00-16:00到卫生中心检查。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可通过预约享受卫生中心专人上门筛查服务。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