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人 这一批的交通建设项目专门治“堵”
2018-07-24 08:58: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大江  
1
听新闻

  编者按

  苏州的发展速度,人们的生活质量都离不开交通的升级。一天、一月或是一年,城市交通点点滴滴的变化不断给我们带来惊喜和期待。跟随大江的视角,触摸城市的脉动,一起见证苏州交通建设前进的每一个瞬间。

  前天还是大风和强降雨,昨天就迅速入伏。小伙伴儿们是喜欢阴雨绵绵的凉爽天气,还是喜欢烈日高照大汗淋漓的“正常气温”呢?在过去的一个星期里,苏州的交通建设又有哪些新变化?

  独墅湖第二通道10月开工建设

  预计2021年12月通车

  独墅湖第二通道工程近日开始环评公示了。这就意味着项目离开工建设不远了。根据《独墅湖第二通道环境影响报告书》,项目预计今年10月开工建设,2021年12月建成通车,建设周期约为39个月。

  目前,独墅湖两侧交通联系通道只有独墅湖大道及东方大道,分别位于独墅湖南北两端,道路间距约4.2公里,高峰时段这两条道路交通流量较大,经常出现常态化的交通拥堵,对居民生活、工作产生较大的影响。

  独墅湖第二通道工程是苏州国际物流快速通道二期工程,该工程的建设能缓解独墅湖大道的交通压力,保障附近区域居民生产生活的需求。

  工程西接吴中区东方大道—醒湖路,东接工业园区创苑路。西接线以东方大道为主流向,隧道在东方大道两侧爬出,接入改造后的斜港特大桥南引桥。以醒湖路为次要流向,下穿东方大道交叉口后,在尹山湖东路东侧布置出入口。东接线下穿向西侧改线的万寿街交叉口后,在启月街西侧布置出入口。

  项目总长约3.9公里,其中隧道主线总长约2.6公里,其中工业园区1.78公里,吴中区0.83公里。项目采用城市主干道标准设计,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为50公里/小时;匝道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车速为30公里/小时。

  项目以隧道的方式穿过独墅湖重要生态湿地,隧道下穿独墅湖水体、野墅塘等,地面段主要利用现有的道路进行改造。

  独墅湖第二通道是苏州市规划形成“八纵八横”交通框架体系中“八横”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成为市区中南部片区穿越金鸡湖、独墅湖屏障的一条东西向城市主干路。项目将缓解吴中区、工业园区跨湖压力,成为这两个区域交通联系的主通道之一。

  312国道苏州西段改扩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以后去硕放机场更方便快捷了

  近日,312国道苏州西段改扩建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312国道苏州西段改扩建工程(原312国道苏州段分流线工程中环共线段与中环以西段)是苏州市重大实事工程,全长27.98公里,向西连接无锡市苏南硕放机场路,向东与苏州星塘街相接。

  主线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车速100公里/小时;部分路段设置地面辅道,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

  该项目建成后缓解了城区及公路网的交通压力,对实现苏州市内环与中环之间交通的快速转换,优化城市交通组织模式起到重要作用,并且通过太阳路互通为市民快速往返苏南硕放机场提供便利。

  524国道城镇化工程(相城区段)将开建

  去常熟就不再拥堵啦

  经常往来常熟和苏州的司机朋友都知道,524国道(原227省道)相城区段路况不是很好,仅有4车道,而且往来车辆比较多,拥堵现象时有发生。啥时候能对这条道路改造一下呢?

  近日,524国道城镇化工程(相城区段)在苏州规划网批前公示啦。规划详情,赶紧一睹为快。

  本工程南起京沪高铁北侧地面道路,沿现状524国道布线,终点至凤阳路南,全长8.084km。

  △道路标准横断面图(一)

  △道路标准横断面图(二)

  高铁新城段采用地面敷设形式(与524国道改扩建共用),主线双向六车道规模,渭塘镇段采用高架敷设形式,主线高架双向六车道规模。高架桥段长2.88公里,建设总投资102604万元。工程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建,预计2020年6月完工。

  串联相城、姑苏和吴中

  桐泾路北延工程获初步设计批复

  桐泾路北延工程初步设计取得了市发改委批复,这为项目加快开展下阶段工作创造了条件。

  该项目正在开展施工图设计工作及先导段招标工作。下阶段,按8月份开工建设计划,苏州交通将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这次介绍的几个项目,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治堵。我们也期待这些项目能早日通车。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