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暑期培训班火热 有些托管机构存隐患
2018-07-20 09:01:00  来源:苏州广电总台  作者:康森  
1
听新闻

  暑假到了,暑期培训开始火热了起来。有人说,培训的水平还是其次,安全才是首位,那暑期家长把孩子托管,真的托的放心吗?

  一家位于干将路旁一小区超市二楼的培训机构。进入练功房,插座随意摆在了地板上,整个练功房内和门口都未见消防栓等安全设施。门口还有一个极小的教室,一张大桌子和数个小凳子,一样没有消防设施。附近商家说别看地方不大,孩子是真不少。而整个培训机构只有一个出口,还是直接通向商品销售区,并不利于疏散。

  葑门路的一家培训机构,虽然看得到二楼明显的招牌,但进入的通道却无比难找。

  在一个小摊贩旁边,有一条只能允许一人侧身通过的过道,进入后是一个小区的狭窄通道,一侧堆放着很多杂物,左拐进入楼梯间,离地一米的位置堆满了各种电线和线路箱。顺着楼梯进入二楼,内部设置两个大的房间共分隔7、8个小的培训间,有的房间有老师在辅导作业,而有的只有两个孩子在打牌玩耍无人看护。而在两个大房间的过道,临街的窗户大开着并没有护栏。

  培训机构工作人员说:“我看这连护栏都没有,但是他们也不会出去啊。”

  就在此时,一个孩子单独从过道通过,并未有人看护。

  培训机构工作人说:“我们这边小朋友不会下去的,不可能下去的,他们都知道。”

  2016年,大连托管班发生火灾,3名小学生死亡,2013年,浙江温州一学生托管班发生火灾,导致一死六伤。在硬件设施都不完善的培训班里,孩子托管后的也许并非是放心反而是隐患。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