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数年最大野生动物非法买卖案开庭
2018-07-20 08:55:00  来源:苏州广电总台  作者:康森  
1
听新闻

  7月18日上午,姑苏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大型非法收购、运输和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这也是法院近年来审理的涉及动物类型最多、数量最多的一起案件。

  庭审现场:通过他人介绍,从他人处以两万五千元的价格收购小熊猫一只,由何其开车从浙江嘉兴,三人共同开车将小熊猫带回苏州,经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该小熊猫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去年5月底,公安机关排查时发现,在苏州某水族馆内,经营者何某伙同他人进行重点保护动物的非法买卖,共查扣长臂猿两只、小熊猫两只、猕猴3只、各类蜥蜴4条等。随后在侦查中发现,嫌疑人从2017年起从浙江、四川等多地非法收购保护动物。

  姑苏检察院职务犯罪检察部员额检察官郑佳俊说, 目前分犯罪的嫌疑人是二十人左右,涉及到的物种有十几个,一类保护动物就有6个物种,一类保护动物是蟒蛇、长臂猿和巨蜥,具体数量大概有四五十只吧。

  公诉人员表示,庭审现场的6名嫌疑人,只是涉嫌贩卖野生重点、濒危保护动物的嫌疑人。

  姑苏区法院历史文化和环境保护审判庭员额法官李丽鲜介绍,涉案的动物中有的已经死亡,公诉机关提出的量刑建议,有部分被告人可能会涉及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此外,涉案中的买家也会被提起公诉,因为贩卖和购买都构成相应的刑事责任 。除了法律责任,一些追求新奇特的宠物玩家,自身也有人生安全风险。就在不久前,陕西渭南一名21岁女孩,被自己饲养的一条银环蛇咬伤。 送往医院检查时就没了呼吸心跳,虽然及时抢救恢复了心跳 ,但媒体报道,盈盈目前已被宣布脑死亡,在家靠呼吸机维持体征。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