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东沙湖辖区筑牢拒腐抗变廉洁防线
2018-07-19 15: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苏州讯 为了积极宣扬廉洁文化,将廉洁思想融入党员心中,扎实推进社区党风廉政建设,近日,苏州东沙湖菁华社区党支部组织红色管家党员志愿小组开展了廉洁插花主题活动,活动共吸引到20位社区党员参加。

  廉洁花香,红色管家播“廉”入心

  活动现场,老师详细介绍了每种花材并示范插花技巧,随后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以康乃馨、玫瑰、百合、小雏菊等花材为主题,经过修剪、搭配、点缀等步骤,变成了色彩斑斓、独具匠心的花艺作品。大家根据花语主题创作出“清正莲洁”、“花语廉心”、“廉由心声”等优秀作品并互相展示。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更自觉的将廉洁文化元素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追求廉洁健康的高尚情趣爱好。

  汀兰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们来到常熟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和廉政教育馆,开展了一次深入人心的廉政教育实践活动。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洁教育

  沙家浜廉政教育馆建成于2010年,占地面积500平方米,分为红色经典区、感受互动区、继承发展区和启迪分享区四个部分。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解说下,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曾在沙家浜战斗过的28位革命志士的勤廉事迹、当代典型人物的勤廉事迹和在市级以上影响较大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洗礼,领悟了廉政文化的内涵,提高了对腐败犯罪危害性的认识。

  此次参观,不仅增强了社区党支部的凝聚力,丰富了党支部的文化氛围,更让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而又真切的党性洗礼,也深感作为一名新时期党员的重任:时刻牢记党章党纪、永远知荣明耻、争当廉洁表率。(张晶晶 韩诚 夏雨晴)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