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华谊兄弟电影世界开业在即 可以去阳澄湖畔“玩电影”
2018-07-18 13: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这个夏天,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将新添一张“旅游名片”——华谊兄弟电影世界。随着7月23日正式开园的日子越来越近,五大主题区域该怎么逛?周边交通是否方便?7月17日是该电影世界的开放日,苏报记者提前探营,为广大市民奉上了一份参观“攻略”。

  电影《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中的万象神宫、地下鬼市,《非诚勿扰》中浪漫旖旎的日本风光,《集结号》里宏大的战争场面……作为国内首家以自持电影知识产权为主题的电影文化体验项目,总投资达35亿元、占地约400亩的华谊兄弟电影世界,取材于公司7部经典电影,让游客享受360度浸入式实景娱乐体验。

  一座工坊揭秘电影背后那些事

  走进华谊兄弟电影世界,第一站就是星光大道区域。这里不仅有琳琅满目的明星周边产品、电影衍生品、潮牌等时尚产品,游客还可以化身电影主角,变身荧幕宠儿,圆一把走红毯、拍通告等“明星梦”。今天(17日)火热的天气并没有挡住游客们的热情。现场,不少参观者争相购买时尚单品,并摆出各种姿势拍照留念。

  武侠片中站在房顶上衣袂飘飘的侠客、高空坠楼直冲而下的逼真感觉、一人分饰两角……这些场景如何拍摄出来?在星光大道区域的华谊兄弟电影工坊,电影背后的许多秘密被一一解开。站在绿幕前指定的拍摄位置,透过前面屏幕看被拍摄者,会惊奇地发现他们置身于沙漠、皇陵。随着被拍摄者不断走动,场景也会不断变换,十分神奇。现场,不少参观者还体验了一把“分身术”。跟随视频指示站在不同区域,摄像机每5秒拍摄一次,总共拍3次后,电脑会自动合成一张出现多个被拍摄者的特效照片,好像双胞胎甚至多胞胎同框出现。

  除了电影工坊,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还开设了电影学院,供游客体验导演、美术、表演、影视技术等课程的学习。据悉,参观者可通过提前预约,学习剧作技巧、镜头语言、数字绘景、台词等相关课程。

  75米高浮屠带你回到”通天帝国“

  以徐克导演的《狄仁杰》系列电影为IP打造的通天帝国区,高达75米的通天浮屠高高矗立,引人注目。走进通天帝国区,才发现这里不仅有浮屠,还重造了电影中巍峨壮丽的万象神宫,暗无天日的地下鬼市等许多关键场景,成功将参观者带入1300年前的大唐帝国。

  据悉,正式开园后,游客可乘坐“幽冥摆渡船”,沿水道进入黑暗鬼市,经历一场惊心动魄、跌宕起伏的查案。该项目将现代新型的大型机模特技表演、动感游船、水幕、雾幕及全息投影等表现形式,通过虚实结合,最大程度地还原出电影氛围。该电影世界四大主秀之一的《惊天奇案》不仅打造了堪比电影质感的场景和云谲波诡的剧情,更通过舞台独具的创新性,结合多媒体艺术、现场表演等,呈现别样的视觉享受。

  电影《非诚勿扰》向观众展示了一系列浪漫爱情圣地,在非诚勿扰区,游客可以乘坐爱FLY热气球,体验到男女主角一起环游世界的浪漫。该主题区选取全园制高点——能取岬,设置了50米高的蹦极项目,体验者可从高空一跃而下至阳澄湖面,感受阳澄湖不同的浪漫视角。集结号区则是以当年票房冠军——经典电影《集结号》为原型打造的一座上世纪四五十年代北方城市,呈现战场区、都市街区、郊区三大场景,汇集了不少热血枪战体验项目。游客可以乘坐动感轨道吉普车,头戴VR眼镜,360度体验战火岁月的震撼和洗礼。

  34多种娱乐项目独创电影IP沉浸式体验

  根据自持电影知识产权、集结国内外顶尖电影美术师团队,华谊兄弟在阳澄湖半岛度假区打造出一个存在于现实中的电影世界。其中自然少不了各种能让参观者”入戏“的互动项目。据运营方介绍,全园将互动、娱乐、趣味、文化与科技融合于一体,共有34个游乐项目,其中,室内设备13项,室外设备21项。此外,还有11个演艺秀,7个电影主题餐厅,21个餐饮店和40多家主题商店,为参观者的视觉和味觉奉上一场“饕餮盛宴”。

  在热闹的大唐市集内,神探狄仁杰的御赐神器亢龙锏变身全园最刺激的项目之一——弹射跳楼机;考验身体素质的攀爬类户外拓展体验项目在新兵训练营上线;大型道具特洛伊让游客跟随这个机械怪兽开启一段刺激惊险的旅程;以电影《太极》中的飞行神器“天威翼”为原型的大型室外游乐设备过山车能带游客翱翔天际……对于这些进园的“必选题”,华谊兄弟电影世界已汇集成导览图,游客在入园处可拿到。

  作为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的文旅融合项目,华谊兄弟电影世界将为度假区带来每年约300万人次的客流量。未来,通过上演万圣狄仁节、华语电影节等活动,将产生强大的IP辐射力场,提升半岛度假区旅游商品的文化创意。同时,也将发挥其在全域旅游工作中的核心作用,提升苏州的文旅融合品牌形象,书写苏州文旅融合的新篇章。(董捷/文 濮建眀/摄)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