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城各大超市冷饮大比价 最大价差高达15.1元
2018-07-17 08: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炎炎夏日,又到了冷饮热销的时节,不少超市的冷冻柜里,琳琅满目的冷饮唱起了主角。但是,很快就有细心的买汰烧发现,超市里冷饮的价格差大的惊人。

  在东环路的一家大型超市,冷冻柜里,冷饮的品种琳琅满目,细细一数,光品牌就有十来个。以一款蛋筒冰淇淋为例,芒果酸奶口味,一盒6支装卖15块5,香芋牛奶口味,一盒6支装卖24。而在另一家位于三香路的大型超市里,同样的品牌、也是一盒6支,不管是芒果酸奶和香芋牛奶,都统一卖12元。也就是说,如果顾客一下买三盒,那么平均下来,每盒的价格是17块3,仍旧略高于前两家超市。

  记者走访了苏城的多家大型超市,发现多款畅销冷饮的价格都有一定差额,普遍在2-6元左右,而价差最大的是一款松露口味的冰淇淋,在第一家大型超市,它的售价是一盒5支29块9,而在第三家超市,它的售价达到了45元,在只买一盒的情况下,价格差达到了15块1。价差排名第二的是一款桶装的草莓和绿茶冰淇淋,在第一家大型超市,550g的售价为36元,而在第二家大型超市,同样份量的售价仅为25块8,价格差达到了10块2。

  业内人士表示,进货价和市场变化两大因素是超市给商品定价最基本的依据,在此基础上,超市会根据自身的运营情况来计算毛利率,所以会出现同样商品、不同卖场价格不一的现象。(苏州广电社会传真)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