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国男篮争霸赛出场阵容揭晓 姚明将出席开幕式
2018-07-13 13: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7日至22日,2018八国男篮争霸赛将在苏州市体育中心、独墅湖体育中心打响。昨天,8支参赛队伍出场阵容揭晓,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也已确定将出席开幕式。

  本届比赛将有中国国奥队、澳大利亚悉尼国王队、伊朗队、德国队、尼日利亚队、捷克队、波兰队以及美国队8支球队参加,是历年来国字号队伍最多的一届。中国国奥队继续由吴庆龙担任主帅,中锋位置上拥有葛昭宝、刘传兴、朱荣振、闫鹏飞4名球员,前锋包括时德帅、孟子凯、刘航初、张祖铭、张泽龙、耿铭旸、罗凯文7人,此外后卫位置还有阿尔斯兰、王耀锋、李江淮、胡荣浩、王俊杰5名球员。这些球员绝大多数均在CBA球队中占据一席之地,拥有不少出场机会。其中,闫鹏飞已在CBA联赛中代表山西队征战多年,伤愈归来的葛昭宝也有望再展过人实力,效力于八一队的罗凯文曾获得2014-2015赛季CBA全明星扣篮大赛冠军。

  此外,其他球队也派出了最强阵容出战。“老对手”伊朗队再次派出了老将领衔的阵容,哈达迪、巴赫拉米、卡兹米等中国球迷熟悉的球员悉数入选。非洲球队首次参加本项比赛,尼日利亚队阵中拥有曾征战NBA联赛和CBA联赛的老将迪奥古。澳大利亚悉尼国王队、德国队、捷克队、波兰队派出了一线阵容出战,美国队阵中拥有不少技术出众、曾入选NBA球队的球员。

  据悉,今年八国男篮争霸赛除了有精彩激烈的赛场对决,还策划了国际篮球文化周活动。开幕式将于7月17日19时30分在苏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开始举行,届时,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中国男篮功勋教练蒋兴权、宫鲁鸣、陈德春,中国篮坛名宿李晓勇、郑武、王治郅、孙军、胡卫东、吴庆龙、刘玉栋、巩晓彬、单涛、巴特尔、阿的江、纪敏尚、王立彬、宋涛、胡雪峰等以及资深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将集体亮相。(赵焱)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