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行道树拦腰折断 苏州一乘凉市民不幸“中招”
2018-07-13 08: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受到台风玛利亚的影响,虽然苏城没有下雨,但是这两天也一直是大风不断。7月12日,苏州昆山一位市民就不慎,被折断的大树给砸伤了。

  上午九点多,因为天气炎热,刘先生和一位朋友,临时在开发区一条马路边乘起了凉。不料刚蹲下没几分钟,旁边一棵近五米高的行道树,突然拦腰折断倒了下来。

  受伤市民刘先生说,当时一阵风过来,这棵树一下倒掉了,他朋友跑的快,自己跑的慢,把脚给砸肿了。

  事发突然躲闪不及,刘先生被压在了树枝下面,周围路人见状,纷纷跑过来帮忙。

  除了左脚被砸淤青外,刘先生脖子上还被树枝,划了一道十多公分长的口子。不过万幸的是,刘先生身体并无大碍。

  好好的一棵树,怎么会突然折断呢?记者看到残留的树桩上,树干内有多处明显发黑的区域,根部也有不少树皮也早已脱落。事发后不久,绿化养护部门工作人员,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

  工作人员表示,这棵折断的行道树是马褂木,直径在三十公分左右,之前树杆内部就有伤。

  绿化养护单位负责人说,它可能以前有个疤吧,可能烂了吧,本来就有伤疤,大风一来就断了吧。

  经过简单切割,树木残骸很快被清理干净。绿化负责人表示,将对周边树木进行详细排查,确保行人安全。随后受伤的刘先生,也被绿化部门工作人员送往医院医治。(靳凯)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