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印染厂偷排污水被立案调查 常熟市成立联合调查组一查到底
2018-07-12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环境信访案件中,有群众反映,常熟锦弘印染厂有暗管偷排昆承湖。对此,常熟市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联合调查组,对该企业进行全面调查,确保问题查个水落石出。

  6月14日,接到交办件后,常熟市环保局和属地政府便成立联合调查组,通过对锦弘印染厂厂区雨污管道进行排摸,并对该厂周边环境进行调查,发现该厂初沉池上设置有三通阀门,废水通过超越管可直通排放池。经过多次采样监测,发现该厂涉嫌废水处理设施不正常运行,并且存在少量生产废水渗漏进入雨水管道的问题。6月15日,调查组又对位于4公里外的锦弘印染厂接入污水管网正在排放的接管水进行采样,发现该厂外排接管水数据异常。6月16日,该市环境监察大队成立专案组,再次对锦弘印染厂接管水、待排放池和初沉池出水进行采样,经常熟市环境监测站检测,锦弘印染厂排入污水管网的接管水水质与初沉池出水基本一致,确认该厂将初沉池出水通过暗管直接排入污水管网。专案组现场锁定相关证据,并对锦弘印染厂负责人和环保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询问。6月17日,专案组根据前期证据材料,对锦弘印染厂涉水生产设备进行查封,并对该厂暗管实施开挖取缔。6月18日,专案组继续对企业进行全面检查,锁定证据,立案查处。

  据了解,目前,常熟已要求锦弘印染厂实施停产整改,相关执法部门对其环境违法行为实施立案处罚,拟处罚金91.75万元。该企业废水处理设施不正常运行等行为待调查完成后,将移送公安部门处理。

  常熟市莫城街道办事处主任俞铁表示,莫城街道将举一反三,继续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督促企业严格遵守环保、消防等法律法规,坚决杜绝违法违规行为,最大限度减少对环境的影响。(王小兵)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