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暨苏州美术馆馆藏中国画作品选开幕
2018-07-11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0日,由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苏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暨苏州美术馆馆藏中国画作品选”在苏州美术馆开幕。

  《园区新貌》 刘懋善 中国画

  “苏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暨苏州美术馆馆藏中国画作品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现实题材创作。经过半年多的组织发动、公开征集、采风创作、专家评审,最终产生了入选的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漆画、书法精品共94件,结合苏州美术馆馆藏61件中国画作品共同展出。作品题材包括了重要历史事件、经济建设成果、文化活动、英模人物、群众生活、自然风光等,展现了苏州特色、苏州韵味、苏州风尚。这批作品突出反映了苏州改革开放40年来的辉煌成果,展现时代变迁,把人民群众作为文艺表现的主体,重点描绘精神面貌变化,真实表达人民的心声,切实做到在立场上与人民“心连心”,在情感上与人民“零距离”。

  《今日苏州 人间天堂》 杨明义 中国画

  据了解,本次展览展出时间为7月10日至28日。(沈吉)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