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快推进测试 苏州移动到2020年将实现5G商用
2018-07-05 08: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讯 苏州是中国移动首批五个5G试验网建设城市之一,最新的进展如何呢?

  江苏移动在苏州打造的5G业务体验中心,展示了仓储自动导引运输车、5G车联网、智能车间等5G技术和业务应用,充分体现了5G对未来生活和社会发展带来的变化。

  中国移动苏州分公司网络部规划班班长王皆顺说,可能换了一个5G手机过后,下载速率更快,它比4G的下载速率要高10倍。

  据了解,苏州移动从去年6月启动5G外场测试工作以来,目前已完成了5G硬件设备和组网关键性能及能力指标的测试验证,在园区管委会附近建设了7个试验站点。

  王皆顺说,到今年7月份再扩大规模试验。到今年年底会建成100个站左右。主要在园区湖东的附近,主要验证5G一些组网能力、终端的能力。验证以后到2019年等到手机终端出来以后进行试商用,到2020年再正式商用。

  苏州移动介绍,做好苏州5G的网络覆盖,他们预计将建设基站2万个左右,总投资40亿元。(黎平)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