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昆山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
2018-07-04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按照国家开展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试点的部署要求,7月2日下午,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审议通过了

  昆山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这是昆山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高举建设用地减量发展旗帜,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最新蓝图。

  昆山也是全省首个2035版总规获得审议通过的城市,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昆山的厚爱和重视。

  昆山市城市总体规划

  昆山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按照“争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要求,对标“雄安质量”,时代特色明显。

  以“先锋城市、宜居花园”为发展愿景,主要从“坚持生态优先,构建合理空间布局”、“注重文化保护,塑造时代特色风貌”、“突出创新驱动,发展高端高新产业”、“遵循以人为本,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经济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落实行动计划,制定长效实施措施”六个方面提出具体举措,实现发展目标与愿景。

  多轮修改完善

  规划是城市建设的蓝图。长期以来,昆山在全省乃至全国县域经济发展中走在前列,经济体量大、综合实力强,当前正处在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窗口期,关键期,编制好新一轮城市总规意义十分重大。

  今年以来,在省委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省住建厅等省级主管部门的支持帮助下,昆山城市总规经过多轮修改完善。

  5月22日,省长吴政隆专门听取了昆山城市总规基本情况汇报。

  6月25日,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对昆山城市总规修编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省有关部门对规划的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这些都为总规顺利通过奠定了坚实基础。

  未来,我们将这么干

  下一步,我市将精心部署规划的组织实施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做到一张蓝图干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确保规划勾勒的美好蓝图真正落地、如期实现。同时,自加压力,以更高的要求不断优化完善规划。

  当前,昆山正以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为新的动力,瞄准大城市定位,对标“雄安质量”,以城市总规战略引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昆山之路”,实现“全新一跃”。

  做好高质量发展的榜样,为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昆山力量!

  (昆山发布)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