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仓部分区域环境问题突出 废油遍地扬尘四起
2018-07-03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讯 近日,苏州市“263”办公室根据群众在“苏州263在行动”微信公众号举报提供的问题线索,对太仓进行了暗访,发现部分区域环境问题突出。

  在太仓市双凤镇,两辆装满废油的车辆引起暗访人员的注意。这些废油从哪里来?暗访人员找到了这家申洁油脂利用公司。一进去,厂区内部的环境就让人皱起眉头,油渍遍地不说,废油跑冒滴漏问题突出,一些废油甚至直排雨水井。

  不仅如此,由于收集设施简陋,部分废油还渗透到厂区外,沟渠、农田成了黑色。此外,加工过程中的油烟废气也没有进行收集处理。

  厂区工作人员透露,这些废油都是从饭店、食品厂收来的,但对于加工废弃物残渣如何处理去向不明。

  在太仓市沙溪镇,这家金属制品公司同样存在废气污染问题。敞开式的酸洗车间,工艺简陋,酸洗废气收集效果差,部分废水直排到周边池塘里,水面布满油渍。一些固体废弃物也是随意丢进池塘。

  此外,在太仓高新区,这个毛太路上的建筑整平工程,扬尘污染严重。进出车辆未经冲洗不说,带泥上路问题尤其突出。在两辆车交会时,扬尘飘出数百米。

  针对以上问题,苏州市“263”办公室已向太仓市发出整改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废水、废气无序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季菊梅)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