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险产品将“停售” 购买要赶末班车?
2018-06-29 13: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保险行业大清查,一大批险种6月30日后停售”“以后的险种,理赔门槛、保险费率都会提高”……最近打开朋友圈,常看到这类信息,这让有购买计划的苏州市民感到一丝焦虑,生怕错过了“末班车”。业内人士表示,确有一批人身险在6月30日前面临整改停售。每次整改,总有一些产品打着“停售”牌子来促销,建议消费者根据实际需求进行配置。

  停售实则“自查限期”

  为何会有“630”这个限期?原来,5月4日,银保监办下发专项核查清理通知,要求保险公司自查,于6月30日进行汇报,监管再进行核查并处理。

  “这实际上是监管部门为了保护消费者的利益进行的一次核查清理,但被有的代理人当做了促销的借口。”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以后不再终生医疗兜底,不能保证续保”是最近最常见的套路。事实上,所有说短期医疗险“终身保证续保”的都是“耍流氓”,银保监会已给消费者提示风险,短期健康保险产品不含保证续保条款,合同中所约定的“连续投保”并不等同于保证续保,这和“630停售”没有关系。

  生效保单保障继续

  “整改过后的保险产品,肯定更加的规范。”保险业内人士表示,例如,现在有些产品,病种缺失不合理,在恶性肿瘤中剔除甲状腺癌保障的产品,变相缩小产品的保障范围。另外,还有的产品条款中不合理约定被保险人确诊所保疾病后,需生存一定期限方可获得保险金给付。其建议,近期有配置保险需求的消费者,若挑选到了合适的产品,可以放心买,若没有匹配的,可以多问问几家保险公司,或者看看有没有新产品更合适,不要被所谓的“630停售”打乱自己的节奏。

  没买的人担心错过,买了的人又担心出问题。刘女士近期购买了一款当红的重疾险,却发现其保险代理人在朋友圈里发出“且买且珍惜”的信息,暗示产品即将停售。“下架了会影响理赔吗?我要不要退保?”刘女士担忧地说。对此,保险业内人士表示,已经生效的保单,保障继续,不会受影响,消费者无需担心。

  (姑苏晚报)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