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女”请你看她自拍私密视频?结果成对方勒索工具
2018-06-21 11: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手机还握在手里,却变成了“砖头”一块。此时,陈先生还没想到这跟自己在微信中热聊的“美女”有关,他更想不到的是这位“美女”其实是个大男人。近日,吕某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相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今年4月10日晚,陈先生在“探探”APP上邂逅了一位美女。交流中,美女说要分享自己的私密视频给陈先生看,需要陈先生登录美女的苹果ID才能看到。陈先生没有多想,用自己的苹果手机登录了对方提供的苹果ID,登录之后,他的手机突然黑屏了。等他再把手机打开,就需要输入苹果ID和密码,不管他输入对方给的ID和密码,还是自己原先的,都不能成功。

  无奈之下,陈先生借来朋友的手机登录微信找到对方,这时的美女却突然变了脸,提出要500元钱才能给账号,

  500元钱给密码,急于解锁的陈先生只能按照对方的要求,扫了对方微信发过来的二维码,分三次转帐给对方1000元。但对方得寸进尺还继续问陈先生索要500元,陈先生选择了报警。

  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刻展开侦查,发现吕某有重大作案嫌疑。5月11日,犯罪嫌疑人吕某在盐城市被抓获,到案后,吕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原来,在微信中跟陈先生聊天、发视频又索要钱财的不是什么美女,而是一个小伙子。1993年出生的吕某长期失业,去年10月,他在网上花了1800元学习了一门“技术”,即提供苹果ID账号让他人登录,随后在后台将账号的密码更改,使他人苹果手机硬件被锁定,随后向他人索要钱财以交换苹果ID和密码。

  经警方查实,吕某自去年9月份至今年5月份,多次以看视频为理由,用上述方式使陈先生、杨先生等10人的苹果手机硬件被锁定。其余被害人还在进一步核实中。

  据到案后的吕某交代,他从网上购买了4个微信账号,每个微信号都伪装成美女,且每个账号下都有大量“粉丝”。聊天中,吕某会主动提出发自拍视频给对方,等对方登录了他提供的ID 后,吕某会把对方的手机设置为丢失模式,令对方的手机不能再使用,再以帮他人解锁为理由,分几步索要钱财。

  因为不是实名认证,吕某的微信不能接受转账,因此他通常会发一个代收款人的二维码给被害人,代收款人收到钱之后,扣除一点手续费后再转到吕某的支付宝或者微信上。(赵晨民 本文感谢相城区检察院王金艳支持)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