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老企业“两手抓” 苏州深入开展粉尘企业专项整治
2018-06-21 0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6月20日,苏州市安监局联合环保、气象等部门,对粉尘企业开展安全检查。

  在相城区高泰汽车技术公司的抛丸车间,企业已经安装了除尘设备。但专家检查时发现,这个类似烟囱的排气筒,安装的防雷系统和金属构件连在了一起,存在安全隐患。

  苏州市安全生产管理协会专家朱益伟说,(两者)要独立,否则有什么隐患。雷打下来的时候在整个金属构件上传递,如果传到除尘器里,里面有金属粉尘,有一定的风险。

  在吴江区博洛尼家居用品公司,木作车间里一片繁忙,专家在检查除尘设备时发现,车间内的这根主风管安装不符合标准。安监部门介绍,今天检查的这两家企业,属于新排查出的粉尘涉爆企业。

  苏州市安监局监管二处工作人员皇甫立乙说,从2014年摸排的1000多家,经过强力整治,目前仅剩400家左右。今年第一是防止以前存在的粉尘涉爆企业,整改之后违法行为的回潮现象,第二对新增的粉尘涉爆企业进行专项整治。

  今年,苏州将以金属粉尘、木质粉尘、粮食饲料粉尘企业为重点,继续开展粉尘涉爆企业“回头看”行动,并对新排查出的粉尘涉爆企业开展十大重点问题和隐患的集中攻坚行动,对于未整改到位的企业一律停产整改。(吕晓征)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