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入梅第一天大雨 北园新村积水影响出行
2018-06-21 08: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今天是入梅的第一天,一场大雨拉开了梅雨天的序幕。今天家住北园新村的居民打来电话,说一大早他们小区门口的水就积了起来。

  北园新村的门口,记者看到虽然现在雨已经停了,但是还是可以看到有不少积水。更加严重的是,一窨井盖旁的水位已经和地面持平了,没有办法继续往下排水了。附近居民说,今天早上七点钟的时候,积水情况是最为严重的,积水一度和旁边的人行道持平了,居民只能垫着砖块这样来出行。

  保安告诉我们,小区门口的积水一度超过20公分,而更糟糕的是,两个雨水井的井盖还不停往外面喷水,就像一个小型喷泉一样。路边的监控摄像头也正好拍到了这一幕。

  所幸九点左右大雨骤停,半小时后,北园新村的门口恢复正常通行。而今天一早,防汛办人员也实地查看养蚕里新村、朱家村新村等易积水点。

  苏州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梅新敏说,目前防汛仓库有7辆移动泵车,还有皮卡和移动机泵,今天过来就是看一些积水点的情况,考虑在城区范围内进行布点。

  而根据气象台的预报,从明天开始雨水会暂告一段落,进入多云的天气,直到周日才会再度迎来新一波降水。(孙辰茜)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