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昆山海事查获23艘固废船舶
2018-06-20 15: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6月13日晚上,昆山市地方海事处查到由上海方向驶入苏州境内的23条运载建筑废渣级渣土的船舶,目前,相关船舶已暂扣于吴淞江海事所,海事、环保等部门正对此展开进一步调查。苏州市地方海事局表示,相关船舶预计将按照相关程序遣返出江苏境。

  今年以来,为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责任,加强水路运输固体废物监督管理,苏州海事部门强化日常巡查和突击夜查,采用“打时间差”的方法,严厉打击船舶违法违规运输垃圾、渣土等固体废物的行为。6月13日夜间,昆山市地方海事处接到群众举报,称有六七艘装载生活垃圾的船舶进入昆山市。接报后,海事执法人员立即调阅视频监控,确认疑似固废船舶由上海进入昆山水域。针对这一情况,市地方海事处水上执法大队果断出击,出动海巡艇6艘、执法人员45名,分4组对全市苏申内港线、苏浏线、申张线等主要通航水域进行拉网式巡查,对疑似装载固废的船舶进行登船检查。此次夜查,共发现装载渣土船舶23艘。

  经初步调查,渣土船舶由上海嘉定装货,分别运往江苏常熟和上海金山等地,且船舶无法提供具有运出和接收两地环保部门出具的证明,存在违法违规运输固废的重大嫌疑。海事执法人员立即依法责令上述船舶停靠吴淞江海事所码头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并将有关情况通报环保部门。

  海事部门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加强对船舶运输固体废物的检查力度,对于发现问题的船舶,将及时移交城管、环保、公安等部门,保持打击违法转移运输固废垃圾行为的高压态势。(徐蕴海)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