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个苏州姑娘不简单 只有四天假也要飞来看阿根廷
2018-06-19 14: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葛瑞夏是个土生土长的苏州姑娘,干着财务的工作,生活中规中矩,你完全不能想象,她跟足球有什么关联。

  可是在阿根廷VS冰岛的比赛现场,我见到这位疯狂的女球迷,开口一问居然是老乡,在莫斯科斯巴达克的球场内,我们用苏州话聊着各自的足球故事。

  葛瑞夏是跟着一个球迷团一起来到莫斯科的,整个行程只有短短4天,加上飞机来回近20个小时的折腾,一般人可不愿意打个“飞的”来看场球。但葛瑞夏对阿根廷的感情已经不能用“喜欢”来形容,那就是一种信仰,是根植于内心的爱和特殊情感。

  小时候在葛瑞夏的爸爸整天喊着马拉多纳的记忆里,她知道了有一个国家叫阿根廷。94年,她随着爸爸看了世界杯阿根廷的一场小组赛,巴蒂斯图塔的“帽子戏法”彻底把她拉入足球的“深渊”,从此无法自拔。蓝白的阿根廷成为葛瑞夏生命里一种支撑和力量。98年、02年、06年、10年,每一次世界杯的遗憾和心碎都让她更加痴迷这个蓝白国度,直到2014年,阿根廷拿了亚军,那种挚爱的感觉也达到了巅峰。

  “球迷的世界就是如此,不会因为几场球赛的失利而失去信心,爱一支球队,不在乎他们的成绩,而在乎他们在足球的世界里,带给你的精神信仰和激情体验。”一谈到阿根廷,葛瑞夏的眼神都是发亮的。

  经历了这么多次在苏州观看的世界杯,葛瑞夏更期望有朝一日能亲临世界杯赛场,为喜欢了24年的阿根廷加油。好多阿迷都许下过这样的心愿,于是这次的俄罗斯之行便顺理成章了。

  来到斯巴达克球场,为蓝白的阿根廷加油,那种亲近、激动、紧张、兴奋是前所未有的,是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永远无法比拟的。幸运的是,葛瑞夏还偶遇了自己非常喜欢的年轻球星迪巴拉的亲友团,这简直不能更惊喜了。虽然第一场小组赛阿根廷踢得很一般,1:1被冰岛逼平,也算爆了一个小小的冷门,但葛瑞夏一点都不失望。经过短暂停留后,葛瑞夏又要启程回苏州上班了,她会在家里继续为阿根廷加油,而这个莫斯科的完美午后,属于她24年的坚守下,奖励自己的圆梦之旅。

  葛瑞夏说:“球员的斗志和血性给予我人生努力的方向,追随阿根廷,就像一盏明灯一样,让我每一天都充满信念。如今体育迷来自各行各业,我身边的女球迷也很多,甚至比男球迷还疯狂,所以过去的陈旧观念可以被剔除了。最后我想对着莫斯科再说一句’VAMOS ARGENTINA’!”(引力播APP 苏报融媒特派俄罗斯记者 陶赟婷)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