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动产全国联网启动 为房地产税的出台奠定扎实的基础
2018-06-19 14: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目前不少买房人中,除了刚性需求的,还有一部分是冲着投资的想法去的。

  汝阿姨说,吴江的这个小区是2014年交房的,但是4年时间下来,小区的入住率依旧不是很高。以这栋27层的单元楼为例,一眼望去,一半左右的阳台都没有封。

  今年三月,全国人大代表、中农办原主任陈锡文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过,从每户电表数据来看,一年一户用电量不超过20度的认为是“空置”,算下来,2017年,大中城市房屋空置率是11.9%,小城市房屋空置率为13.9%。

  专家表示,在楼市调控中,目前,主要从楼盘供给以及限购限贷等方面入手,如何盘活空置的房屋,可能是未来调控的方向之一。而现在不动产登记制度全国联网,一方面有利于摸清我国房地产家底,另外一方面,也为地产税的出台奠定更为扎实的基础。

  房地产专家盛承懋表示,我们更多的是要提倡租赁,完善租赁市场,让有房子的人愿意把房子拿出来租给别人,或者没有房子的人可以更多的以相对合理的价格租到想要的房子。不动产全国联网启动,首先提供的基础资料的平台,对整个国家了解我们房地产的基础数据,为未来制定房产税提供了很好的依据。如果未来真正开始征收房产税以后,对房价的影响可能会更多一些。(陈志佳)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