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研究制定长江岸线生态修复规划 建黄金经济带
2018-06-19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日前召开的全市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推进会提出,要把保护长江生态、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作为苏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一个重大发展机遇。市相关部门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建设高水平的黄金经济带、生态屏障带、文化旅游带。

  苏州市拥有长江岸线157.96公里。苏州将研究制定长江岸线生态修复规划和长江沿线资源保护利用规划,统筹规划生态、生产、生活等岸线。市发改委表示,将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涉及长江的一切工作必须服从于、服务于生态这个前提,治理污染不讲条件,严控空间不让分毫,修复生态不打折扣。

  苏州市发改委主任凌鸣表示,组织实施《苏州市主体功能区实施意见》和年度工作要点,划定沿江地区不同类型功能区域,实行差别化发展,切实将长江经济带发展要求,落实到规划编制中。

  在突出规划引领的同时,苏州将加强产业转型。对新上产业项目严格把关,不符合产业方向、不达到亩均效益、对公共财政补贴要求过高的一律不要。今年,全市沿江的张家港、常熟和太仓三市要关停化工企业94家,并引导三市错位发展,以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为重点,推动产业定位更加清晰、区域分工更加合理,实现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同步推进。

  苏州市经信委主任周伟表示,未来我们要坚决地处理好,破除旧动能,培育新动能的关系。 特别是要坚决地淘汰落后的产能,为新动能的培育留出更大的空间,重点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集群,把智能制造作为改造我们传统行业的主攻方向,推动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闪音瑜 徐坚)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