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鸡湖音乐喷泉人满为患 接报警情比去年多出三倍
2018-06-05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5日讯 今年2月1日,沉寂三年的金鸡湖音乐喷泉重装登场,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往观看,也给喷泉现场的安保工作造成了巨大的压力。经统计,今年春节、元宵、清明五一等传统假期,喷泉开启前后的2小时,观看范围内最高人流达4万以上。瞬间增加的人流、车流存在着安全隐患,拥挤跌倒、小孩走失、推搡起争执的情况屡有发生。为此,园区警方针对金鸡湖音乐喷泉景区的安全出行,发布相关安全提示。

  “下来下来,上面不能站,危险!”执勤民警又一次苦口婆心将一名站在离地1米多高的花坛上的市民劝离了下来……。“每次音乐喷泉播放开始前,我们都要劝一些爬上花坛的人下来。音乐喷泉离岸较远,水柱高度也不低,站在岸上较远的地方完全可以看得很清晰,可有些人就是要争这离地一两米的高度,爬花坛,要是花坛上再站几个人,后面的人往前一挤,多危险啊。”民警对记者说。

  4月30日晚上8时50分许,辖区警方接到一个110救助电话,报警人7岁的儿子在音乐喷泉处走丢了。正值五一小长假,音乐喷泉广场上人山人海,父母可能太专心于华丽的喷泉表演,连儿子不在身边都没有察觉,直到演出结束才惊慌起来。9时许,孩子终于在警方的反复寻找下回到了父母身边。原来表演开始时,小家伙仗着个子小,一个人往前挤到最前面看表演,父母却浑然不知,差点闯大祸。

  截至5月20日,今年湖滨大道区域各类求助警情同比去年上升310%。值得关注的是在17:30-21:30这四个小时里,在音乐喷泉周边这一圈百多平方米面积里发生的求助报警就占了总数的12.5%。面对短时间汹涌的人潮,最容易出现孩子走失的情况,孩子走失在如此密集又是开放的空间里,寻找起来非常困难。

  端午小长假将至,园区警方提醒广大游客,在景区游玩、观赏喷泉期间,要防止拥挤、踩踏等行为,做到“不攀高,不扎堆”,家长切记照看好自己的孩子,全程拉紧手,不脱离视线。此外,警方也鼓励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前往景区,驾车出行的市民和游客,切勿违停逆行,服从警方指挥。(蒋世颖)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