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车分离刷卡存取 苏州常熟开建首个地下智能立体停车库
2018-05-30 08: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0日讯 近日,常熟首个地下智能立体停车库正式开工建设,工程预计将于明年建成投用。

  智能停车库位于常熟青墩塘路以南,张家港河以东,毗邻印象城购物广场和常熟市第二人民医院,用地面积1.13万平方米。作为常熟首个智能停车系统,该停车库停车系统技术模式采用国内先进的平面移动式,空间利用率较高。地下停车场采用封闭式结构,实现人车分离,并利用车位间设备的移动旋转及升降机配合实现自动停车及出车。市民将车辆开至停车系统地面指定地点,驾驶员下车后,系统按照相应程序将机动车通过升降、平移、旋转等操作停至地下空余的车位。市民在取车时,只需在地面上通过智能刷卡或者扫描二维码,就能通过系统自动将车辆调取到地面上的指定地点,不需要进行掉头、倒车等相关操作。智能停车系统可实现多人同时存取车辆,并设有多重安全防护措施,确保人车安全,减少安全隐患。

  据了解,整个智能立体停车库公分两层,规划停车位503个,其中,智能立体停车位216个、普通停车位287个。同时,为合理利用地块空间,美化环境,停车场上的地面系统将新建一座绿地公园,即绿源公园,公园计划种植绿化面积近1万平方米,并铺设游园小路,配套灌溉系统、亮化工程等。目前,地下智能停车系统建设项目施工许可等前期手续已经全部办理完成,施工单位大型设备已进场,工程进入桩基施工阶段。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周边市民停车压力。(袁鼎 文/图)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