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深入实施古城保护与更新 打造姑苏精致之美
2018-05-28 08: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8日讯 古城是苏州历史文化最重要的载体,古城保护与更新三年行动计划提出,要精心打造姑苏精致之美,成为全国模式可鉴、特色鲜明、人文浓厚、影响深远的古城古镇古村保护与更新样板工程。

  顾廷龙故居一共三路四进,如今除去临街的第一进外,剩下的三进都布局完整。过去这里住着近40户人家,人多拥挤,如今居民搬迁新居,改善了生活环境,老宅的修复也将给古城保护提供新载体。三年行动计划提出,要重视古建修缮利用,延续古城保护文化脉络。建立历史建筑数据库和工作平台,开展历史建筑保护利用专题研究和探索,挖掘古建使用价值,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古建保护利用。

  这个志愿小组由12名老人组成,这五年来,不光光是环城步道慢游的手册,关于古城历史,他们共编写了五套,免费发给游客和市民。

  三年行动计划提出,苏州要加强文化载体建设,创造古城保护更新亮点。到2020年,将建成第二博物馆、考古博物馆、桃花坞木刻年画博物馆、草鞋山遗址公园等,推进江南水乡古镇申遗,提高古镇古村可持续发展能力。作为闻名全球的园林之城,苏州还将加大园林的修复和开放力度。

  塔影园位于虎丘景区的南侧,两者通过塔影桥相连。根据规划,项目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除了塔影园本体和李公祠建筑外,还将新建历史陈列馆。

  2015年,苏州开始公布《苏州园林名录》,至今已有三批共90个园林被列入该名录。第四批《苏州园林名录》正在公示。到2020年,苏州将实现“百园保护”目标,构建起完整的苏州园林名录保护体系,让更多的苏州园林流芳于世。 (闪音瑜 蒯军 陆劲云)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