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高质量发展集聚“第一资源” 180多海外人才相城“赶考”
2018-05-21 0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 5月19日,180余位海外专业人才齐聚相城,参加2018年相城区区域重点发展项目引进优秀海外专业人才洽谈会暨专场面试。

  人才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 以项目化运作方式引进优秀的海外专业人才,是相城区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的重要实践,也是打破体制“壁垒”优化路径培育党政人才的积极探索。本次引进共确定了7个项目组,涉及相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重点领域。相关遴选工作自3月24日开始启动,共有575人报名,最热岗位竞争比高达33:1。经过资格审核、PXT测评、外语口语测试及人岗相适度评价等环节,最终确定了180多位海外人才进入面试。

  当天上午8点30分,到场的海外人才首先参加了时长为45分钟的外语笔试。笔试过后,洽谈会正式开始。会上,海外人才首先观看了相城区创新创业环境推介宣传片,通过宣传片的全面介绍,详细了解了相城近年来的创新创业环境。

  据了解,这是继去年相城成功引进第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后的第二次尝试。去年11月到今年年初,相城引进了第一批海外人才45位。上个月,这批人才完成了首次季度考核,并展现出了过硬的素质。正是在这样的基础上,相城再次启动引进工作,扩大了引进规模,旨在通过实施这一引才计划,发挥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的资源和专业优势,不断提升全区党政人才队伍的国际化视野,着力以高质量干部队伍助推高质量发展。

  这次面试中,在上个月季度考核中表现优秀顾健、范容,代表第一批海外人才分别分享了工作体会。他们表示,在参加工作的几个月中,每天都能体会到相城的快速发展,对自己能够参与相城建设感到十分荣幸、充满期待。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优秀海外人才和他们一样,走进相城、了解相城,今后扎根相城,在这方热土上大有作为。

  上午10点15分,专场面试正式开始。各小组面试人员按照抽签顺序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进入休息区等待,逐个进入面试间。

  根据招聘章程,5月22日前,将按照笔试及面试成绩择优确定拟录用人员并组织体检、资格审验及薪酬谈判;6月6日前向拟录用人员发放正式录用通知。

  据悉,为招聘到优秀的海外人才,相城区重点突破机关事业单位的薪酬体系,采取了不低于市场水平的年薪制,并给予一定的安家补贴和租房补贴等高层次人才相关待遇。到2020年底,相城区将以项目化的方式,引进220名左右的优秀海外专业人才,充实到区镇两级机关和区属国有企业,协助推进全区重点领域工作。(周澜源 庞淑婕 文/摄)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