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名片《相城》正式发布
2018-05-14 15: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夏冠男  
1
听新闻

中国名片《相城》宣传片片头

中国名片《相城》宣传片中用特技制作的《郭索图》

中国名片《相城》宣传片中的高铁元素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讯 5月10日,由《中国名片》系列城市形象宣传片总导演郜南执导、中共苏州市相城区委宣传部出品中国名片《相城》正式发布。该片总长约7分钟,以闻名天下的相城文旅名片“大闸蟹”为主线,全方位描摹了苏州相城的时空肖像。在领略“典型江南”的风光与人文同时,观众亦可感受“非常新城”的腾飞之势。

  全片结构分“典型江南”“非常新城”及“城乡融合”三个部分,在《苏州好风光》的变奏曲下开篇,以“相城”两字幻化而来的一对大闸蟹为主线,生动展示了相城的一天。在这“一天”中,既有阳澄湖畔水乡人家的生活场景,又融入了传统戏曲、风俗小吃、御窑金砖、巧生炉等相城文化元素,通过时空的转化反映经济文化的迭代发展。

  “非常新城”板块则重点展现了近年来,相城区经济社会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镜头高速切换,从繁华的商业、四通八达的交通到高科技企业集聚、高质量引领发展的理念,再到职工、创客、居民奋斗向上的风貌,鸣放相城发奋拼搏、除旧图新、憧憬未来的心声。

  据介绍,宣传片中出现的人物,都是“本色出演”,没有聘请一名专业演员。在郜南看来,描述一个城市的时空肖像,要具有人的秉性与气质,用生活中真实的人物来参与拍摄,能更准确地进行艺术表达。形象片不但要“让外地人看着美”,还要“让本地人看着像”,即市民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等重要。

  据了解,该片已在相城区官方政务平台“今日相城”微信上发布,网友可关注查看。

  (苏州市相城区委宣传部)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