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枇杷采摘后第一个周末 苏州东山迎采摘小高峰
2018-05-13 11: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讯 枇杷黄灿灿、路上车满满,用这句话来形容这几天的东山再形象不过了。适逢今年枇杷采摘后的第一个周末,苏州吴中东山镇上迎来了一波采摘小高峰。

  家住上海的曲女士可以说是枇杷的忠实“粉丝”,每年只要枇杷一上市,她就一定要来苏州尝个鲜,这次直接一家老小八口人,一起来摘枇杷。

  据了解,受年初大雪的影响,今年的枇杷产量低,价格自然偏贵,刚上市的价格在26左右一斤。不过农户说,现在还不是枇杷最甜的时候。

  农户赵永梅说,下周就是采枇杷高峰期了,气温高枇杷就会缩水了,肯定甜一点。

  不过赵阿姨说,枇杷刚上市都是新鲜货,还是会有零星偷枇杷的现象,有些游客在采摘时用力过大,枇杷树枝会被折断,这样三年后才能再结果,也是不小的损失。逐渐进入旺季,现在他们也在加强夜间的巡逻。而根据统计,12日上午东山镇车辆总进4800辆左右,总出在3600辆,总体流量平稳。

  东山镇莫厘村党委副书记杨振华说,由于刚刚开采,产量也比较少,所以游客不是特别多,零星部分周边游客会过来采摘,下周能达到高峰,而且是枇杷最好的时间。(矫荷)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