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中区一群租屋现“奇葩”装修 空调外机装客厅
2018-05-08 2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讯 日前,针对“三合一”场所、出租房和电动车三类突出火灾隐患,苏州启动了为期一百天的“331”专项整治行动。5月8日下午,记者跟随“331”专项整治督查一组前往吴中区,重点针对群租房进行了突击检查。

吴中区越溪原筑小区

  根据市民投诉,督查一组来到了吴中区越溪原筑小区,来到这家被投诉的公寓房前,只见门上贴着物业告知书,内容是有居民投诉半夜产生噪音,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生活。 小区物业告诉记者,2015年小区竣工启用后,这间还是毛坯的公寓房就被出租给了 9个人居住。由于群租人数较多,经常会打扰到周边住户,物业协调过多次都没有结果。督察组联系上二房东后,对方赶到现场打开了房门。

  一进屋迎面就是一股让人掩鼻的气味。门口装了一排5个电表。走进客厅,顿时觉得非常昏暗。原来,房东在客厅拦出了一堵墙,隔出了一个房间。靠近阳台的“空中花园”也被改造成了一个小房间出租。走进房间,墙上竟然私拉电线安装了一个电表,上方的空调连插头都没有,只有裸露的两根电线。督察组工作人员推测,这两根电线很可能就是空调“插头”。而这样私拉电线的行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而在小区内的另一个群租屋,可谓有过之而无不及。一进门,除了右侧一排6个电表,左侧竟然安装了一个空调外机。同样是130平的房子,客厅、厨房都没有,只有一条过道。原来,房间里的客厅、厨房全部都被改造成了房间。

左侧墙上竟然安装了一个空调外机

  对于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督察组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记录。“331”专项整治督查一组负责人李玉琪告诉记者,上述两个群租房都存在擅自改变房屋结构,违规出租的行为,接下来将督促属地落实整改。(何寅平)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