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令蚕豆上市 苏州人独宠的这一口味道来了
2018-04-28 08: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讯 谷雨过后,天气也逐渐热了起来,近日记者发现,苏州人最爱的本地蚕豆已经新鲜上市了。

  在吴江的这条乡间小路上,蚕豆已经结果,一个个就像是披着绿衣的胖娃娃。轻轻摘下一颗,打开后就能发现一粒粒水嫩饱满的蚕豆已然成熟,还散发着清新的豆香味。再往远处走走,赵好婆已经在自家的地里捣鼓着昨天刚刚成熟的本地蚕豆。本地蚕豆最讲究时令,那边蚕豆花才刚刚结果,这边的葑门菜场里,已经有此起彼伏的叫卖声了。

  本地蚕豆还未大量上市,横街上大多都是十块钱六七斤的常熟板豆。性急的老人们先称了一些准备饱饱口福,隐藏在市井的老食客,却早已知道该去哪儿买本地蚕豆了。一看,一问,老食客们就在路边的小摊贩那里找到了新鲜的本地蚕豆。无论是回家做蚕豆饭,还是直接炒了吃,苏州人还是更喜欢本地新鲜上市的品种。

  目前,本地蚕豆的售价在十块钱两三斤左右,数量还比较少。想一饱口福的吃货,可得早些下手,否则就要等到五月之后蚕豆的大批量上市了。(潘瑞)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